2019年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邀请

2019.03.28



各参赛高校领导、老师:

大家好!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创办于2006年,在全国近600所高校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2017年起,竞赛被纳入教育部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成果。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

为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卓越工程师计划”号召,在全国近百名知名高校、企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以及600所高校的支持下,竞赛以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己任,对竞赛内容、赛制、环节等不断进行迭代与凝炼,探寻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法。

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竞赛在工程师人才能力模型、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同时近年来许多高校依托竞赛开展新工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等项目,取得了大量的成果。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新工科”建设,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升级版的要求与号召,分享优秀院校在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计划于 2019 年 4月 13 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会议将就智能制造方向人才能力需求、培养方式的落地等进行经验交流与探讨。诚邀贵校领导于4月 13 日出席此次会议。具体议程安排、交通信息等请见附件。住宿、交通等费用自理。诚挚邀请,敬请莅临!

会议联系人:余老师 010-64124641  siemenscup@163.com 

2019年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邀请函.pdf

参会回执-2019年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docx


全国竞赛秘书处

  • 挂靠单位:北京化工大学
  •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 邮 编:100029
  • 电 话:15801122380
  • 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7:00
  • 邮 箱:siemenscup@163.com

大赛微信公众号

网站技术支持:

  • 智新工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